贵金属交易简介

贵金属交易指投资人在对贵金属市场看好的情况下,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的过程。也可以是在不看好经济前景的情况下所采取 的一种避险手段,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世界上的贵金属储量是固定的,因此贵金属有很好的避险功能,是对抗通货膨胀的利器;同时黄金市场很难被操控,不易造成崩盘的现象;而5×24的交易时间,也赋予投资者更多的投资机会。


交易提示 市场评述 行情动态
常见问题
  • Q如何成为交易所的客户?

    交易所实行会员制组织形式,会员可以直接参与交易,客户必须通过会员的代理参 与交易。 客户参与交易所的交易,必须事先在具备相应代理业务资格的会员处办理开户登记。 客户分为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

  • Q客户如何进行交易?

    交易前,客户应熟悉交易所的交易规则。 客户可以使用其代理会员提供的客户端软件或网上银行交易界面等方式下达交易指 令,通过会员的二级交易系统连接到交易所进行交易。 每笔交易完成后,代理会员将执行结果及时反馈给客户。

  • Q交易所清算的原则是什么?

    交易所实行“集中、净额、二级”的资金清算原则。 “集中”是指交易所对会员统一办理资金清算和划付; “净额”是指会员就其在交易所买卖的成交差额与交易所进行清算; “二级”是指交易所负责对会员实行清算,会员负责对其代理客户实行清算。

  • Q交易所实行什么样的交易方式?

    黄金、白银、铂等贵金属的标准化合约以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交易,按照价格优先、 时间优先的原则撮合成交;非标准化合约通过询价方式进行交易,实行“自主报价、协商 成交”。(本手册仅介绍集中竞价方式的交易) 会员单位一般通过电脑及网络以远程方式进行交易;其他客户则是通过会员单位的 代理,以代理会员提供的方式参与交易所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