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真模拟交易

  • 期权术语

  • 1.为什么要开展全真模拟交易?

    组织开展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主要是为了检验个股期权产品制度流程的各个环节,这不仅对创新产品开发、技术系统测试、交易规则完善、合格投资者培育等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市场各方尽快熟悉个股期权,为未来参与相关业务做好准备。

    从投资者培育的角度来说,全真模拟交易能够帮助投资者了解期权特性,熟悉期权交易,学习期权投资应用,为其更好地参与未来个股期权交易做好准备。

    2.什么是期权全真模拟交易?

    期权是国际上成熟的基础性金融衍生产品,有利于提高定价效率、拓展市场交易的广度和深度、丰富投资者风险管理工具。2012年6月,上交所推出了部分证券公司参与的模拟交易业务,经过升级和完善,2013年12月上交所又启动了基于生产环境的期权全真模拟交易。在全真模拟交易中,除资金为虚拟以外,交易原理、机制、标准和要求,与真实状态下的期权交易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