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洗钱,人人有责

发表时间: 2016-09-28    来源:海通证券

 

一、   认识洗钱

     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或者其他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 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主要包括为犯罪分子提供资金账户、协助转换财产形式、协助转移资金等。

 

 

二、常见洗钱陷阱

 网络赌博、非法经营POS机提现、非法集资诈骗、假客服电信诈骗、“钓鱼网站”诈骗、非法交易平台诈骗、空壳公司非法结算、出租出借身份证件办理银行业务、出售出租银行账户和银行卡等。

 

三、如何防范洗钱

1、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2、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开办业务时带好身份证件;存取大额现金时出示身份证件;他人代为办理业务时出示本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到期更换的,请及时通知金融机构进行更新

    3、不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4、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

    5、不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6、远离网络洗钱陷阱:不轻易通过网银、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或转账;对网络信息时刻保持警惕,不因贪占一时便宜而落入骗局。

 

 

四、反洗钱举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特别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中国人民银行或公安机关举报洗钱活动,同时规定接受举报的机关应当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保密。每个公民都有举报的义务和权利,所有举报信息将严格保密。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举报电话:010-88092000

 

海通证券石家庄翟营南营业部举报电话:0311-66160336

 

 

 

 

 

                                  海通证券石家庄翟营南大街营业部宣

                                    2016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