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益主题宣传月活动宣传内容

发表时间: 2015-03-18    来源:

投资者权益主题宣传月活动宣传内容:

    1信息披露制度,是上市公司为保障投资者利益、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而依照法律规定必须将其自身的财务变化、经营状况等信息和资料向证券管理部门和证券交易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或公告,以便使投资者充分了解情况的制度。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是证券市场生存和发展之本,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价格判断的重要依据。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投资者可依法要求有关披露主体提供必须披露的信息材料。为了进一步让投资者了解相关的信息披露制度,更好的行使自身的权利,依据《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我司编写了《投资者权益宣传活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宣传材料,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以及投资者相关权利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2股东投票。近年来,随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实施,广大中小股东利用网络投票渠道参与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并行使相关权利的意识不断增强。广大中小投资者通过网络投票方式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策机制,是现阶段完善我国上市公司治理不可或缺的制度安排,对于有争议的事项,要求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供网络投票,也成为投资者维权的重要手段,为了让投资者充分掌握网络投票的相关知识,确保合法权益的有效行使,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上市公司股东参加网络投票操作流程(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我司编写了《投资者权益宣传活动(网络投票)》,向投资者介绍参与上市公司网络投票的相关内容、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3差异化投资回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能有效增强资本市场投资功能和吸引力,是投资者回报的重要方式,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为了使投资者更好的了解现金分红的相关制度,加强中小投资者对于上市分红的监督,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等制度文件,我司编写了《投资者权益宣传活动(现金分红差异化投资回报)》介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差异化投资回报等相关要点,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