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交所上调可转债交易经手费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海通证券

关于上交所上调可转债交易经手费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

公司收到上交所发布的《关于调整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上证发〔2022〕118号),通知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将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现券交易(转让)及其约定购回式债券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的0.0001%双向收取、单笔最高不超过100元,调整为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向收取,与深交所保持一致。

现将该通知予以转发,具体调整依据见附件。本次涉及交易所成本上调,分支机构部分客户原有佣金设置及佣金模板在本次上交所经手费调整后可能存在无法覆盖成本的情况。为避免出现此类情况,建议将客户沪市可转债佣金费率调整为与深市可转债佣金费率保持一致,或采取其他合理的调整方式,确保佣金收费覆盖交易成本。此外,分支机构应自行评估上交所可转债成本上调对全量客户佣金产生的影响,并妥善处理客户可转债佣金调整事宜。

分支机构应明确告知客户佣金调整方案,与客户协商一致后方可进行设置,并做好客户佣金调整的留痕与回访工作,本次调整涉及佣金上调的非现场客户无需进行现场签字。涉及渠道合作佣金模板的调整,应尽快与合作渠道重新约定沪市可转债渠道佣金率,并通过部门协作向零售与网络金融部备案后,方可进行设置。若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公示中登及交易所收费标准的,应及时更新相关业务收费标准。

 

联系人:王彬臻 021-23219607

 

特此通知

 

零售与网络金融部  

2022年8月1日  

关于调整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的通知.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