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哈尔滨中山路营业部新股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12-09-21    来源:

       2012916,海通证券哈尔滨中山路营业部开展以新股投资者教育为主题的讲座第三讲,共有32位客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讲解的内容主要是如何计算投资新股的收益率,单只新股申购收益率的计算方法。什么是“市盈率定价法”,市盈率定价法作为近年的主要新股发行定价方法在市场化定价趋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种定价方式由于考虑到发行风险,因此定价时通常会留有一定的空间。作为投资者,首先应该明确自己能够承担的风险,制定相应策略,将研究公司基本面作为申报价格的参照,再提回报。 另外讲解影响新股发行定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1.市场供求关系。2.企业投资项目的发展前景将影响发行价格。 3.发行人在行业中的地位。 4.证券市场状况和同行业已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价格状况,投资者须考虑等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