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哈尔滨中山路营业部回报投资者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2-10-26    来源:

20121014,海通证券哈尔滨中山路营业部开展以积极回报投资者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读懂财务报告,把握投资要领。共有42位客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讲解的主要内容是,一份完整的财务报告包括了三方面内容:审计报告、会计报表以及会计报表附注。这当中,会计报表是核心,附注主要是对报表的细化、解释与延伸,审计报告是对报表及其附注真实性的鉴定。会计报表又包括四张表,分别是: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以及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这四张表又分别包括合并类与母公司类。在分析过程中,会计报表中的每张表,以及附注中大部分内容,都是对比式的。这样一来,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比当期数据与去年同期数据发现一年中上市公司所发生的变化。会计报表的附注,以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报告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都有大量的关于各种财务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专项说明与解释,这些内容,对于更加细致、全面、深入地了解上市公司很有帮助,因此,投资者尤须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