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交所启动“做理性的投资人”3·15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3-14    来源:海通证券

       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上交所联合证券公司,启动“做理性的投资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主题系列活动,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树立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促进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整合行业内投资者教育资源,形成全市场投教工作合力。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拟持续两个月左右。活动包括:

  (一)“首席经济学家的一堂公开课”

  3月14日至3月31日期间,各证券公司会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或研究部门负责人,就投资理念与方法、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最新动态等话题,向普通投资者面对面讲授知识,举办一场一小时左右的现场讲座,并制作“首席经济学家公开课”专题视频。

  本所将适时邀请知名首席经济学家,在本所交易大厅实地开展讲座,并通过上证路演中心实现网上播出。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惠及更多中小投资者,本所将收集各家证券公司专题视频,通过本所投教网站专栏刊出。

  (二)“一个宣传短片”

  本所将征集证券公司“做理性的投资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主题系列活动宣传短片。宣传短片包括动画片、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内容紧扣理性投资主题,体现市场最新发展形势,呼吁投资者提升风险管理意识。

  (三)“我的投资故事分享”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本所面向广大投资者征集“我的投资故事分享”作品,记录投资者群体难忘瞬间,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共同保留属于投资者的年代记忆。广大投资者可以照片、图片、微信H5页面、散文、诗歌等形式分享投资心得体会、交流投资感悟、记录投资生活中的感性瞬间,选择一家开户所属证券公司报送即可。

  (四)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

  该项专题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与本所“我是股东”活动相结合,投资者将有机会在证券公司的带领下,走进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公司运营,听取公司经营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管理层面对面交流。

  此外,各证券公司将根据客户实际与公司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一项自选投教活动,以广大中小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广理性投资理念、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投资的风险意识。

  欢迎广大投资者通过本所投教网站与“上交所投教”微信订阅号关注活动动态,并积极参与本次“做理性的投资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