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加格达奇人民路证券营业部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发表时间: 2018-03-19    来源:海通证券


根据海通证券黑龙江分公司转发的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下发的《关于在2018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和人民银行大兴安岭地区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在2018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营业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于2018年3月5日至3月21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营业部现场宣传

在营业部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生态”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在投资者园地宣传栏中摆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供投资者取阅;在营业部大厅的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视频,向客户提示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并预防措施;向核心客户发送 “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之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内容的短信共计 706条。

2、利用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宣传

根据本营业部客户分类的特点,结合创新业务开展的深入,营业部把“远离非法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始终;大堂经理在对客户进行服务时积极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使客户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

3、举办客户专题培训

营业部于3月10日和3月15日分别举行了投资者专项教育活动:

3月10日在营业部会议室举行,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为主讲内容,主要包括:增加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规范金融机构行为等内容。来参加的听课的客户有8人,客户跟着讲课员工认真学习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讨论,客户积极踊跃发言并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的效果。

4、对外宣传

在3.15日当天营业部领导和员工到世纪广场举行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及金融网络宣传材料积极向广大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和材料发放;二是向居民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三是积极解答广大居民提出的各类金融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近80多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目的,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