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风险揭示书

发表时间: 2013-01-23    来源: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
交易风险揭示书
尊敬的投资者:
拟终止上市公司退市整理期股票是指已被证券交易所做出终止上市决定,但处于退市整理期尚未摘牌的股票。退市整理期股票的交易可能存在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在买入后可能因无法在股票终止上市前及时卖出所持股票而导致损失。在决定进行交易前,您应充分了解以下事项:
一、退市整理期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已被证券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在一定期限届满后将被终止上市,风险相对较大。
二、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累计仅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退市整理期股票的剩余交易日和最后交易日,否则有可能错失卖出机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退市整理期间,在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股票的全天停牌不计入三十个交易日的期限内。全天停牌的天数累计不超过5 个交易日。
投资者买卖退市整理股票,采用限价委托方式。退市整理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均为10%。
三、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可能存在流动性风险,投资者买入后可能因无法在股票终止上市前及时卖出所持股票而导致损失。
四、对首次申请委托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投资者有适当性管理的要求,投资者风险测评结果为进取型,具有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申请开通。
五、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交易通道只限网上交易;用指定的网上交易软件,方可进行买入委托,其他的手机证券、电话委托等均不开通交易。
适用行情软件:海通大智慧5.996版及以上版本、海通恒生二期版本1.31.008版及以上版本、海通彩虹理财(通达信)版需要5.82版及以上版本。
适用交易软件:海通5.0交易系统5.17.61版及以上版本、海通恒生二期版本1.31.008版及以上版本、海通彩虹理财(通达信)版需要5.82版及以上版本。
适用VIP行情交易:1.30.008版及以上版本。
六、投资者在参与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前,应充分了解退市制
度、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规定和进入退市整理期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并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实际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等,审慎考虑是否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
七、退市整理期的上市公司因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违法违规情况导致其股票终止上市,经过退市整理期后,股票被摘牌,将转入场外交易市场(包括但不限于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投资者应充分理解退市新制度,有效识别和防范上市公司退市特有的风险及摘牌后转让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
八、按照现行有关规定,虽然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但须达到交易所重新上市条件,能否重新上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九、投资者应当特别关注拟终止上市公司退市整理期期间发布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及时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市公司网站以及证券公司网站等渠道获取相关信息。
十、投资者应当充分理解并遵循“买卖自负”的金融市场原则,充分认识拟终止上市公司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的风险,根据相关市场信息理性判断、自主决策,并自行承担交易后果,不得以不符合适当性标准为由拒绝承担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履约责任。
十一、本《风险揭示书》的提示事项仅为列举性质,未能详尽列明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所有风险。您在参与此项业务前,请务必对此有清醒认识。并详细阅读证券交易所及其他证券监管机关发布实施的与股票退市整理期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自律规则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充分理解退市整理期股票的相关风险。从风险承担能力等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请您审慎参与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
以上《拟终止上市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风险揭示书》的各项内容,本人已阅读并完全理解。
客户号(10位)(法人/个人):__________
投资者(法人/个人)签名: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