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安顺路营业部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简讯

发表时间: 2012-08-02    来源:

                                  齐齐哈尔安顺路营业部

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简讯

 

为了提高投资者重视新股炒作的风险,理性的对待新股投资,齐齐哈尔安顺路营业部分别于201275举办专场讲座,宣传主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投资者教育之(一)。2012724举办专场讲座,宣传主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投资者教育之(二),给到场的客户进行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参加客户共计81人。

通过这两次宣传讲座,使大部分投资者充分认识到盲目炒新的风险,但我们也仍然看到,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远超市场预期、上市初期股价波动性较大、投资者追高意愿强等现象,故新股投资一直在两市占据重要地位。但投资者对新股交易风险不可低估,尤其是目前行情不好的时候,新股上市存在破发的风险。以前段时间上市的五只新股为实例,除了宏大爆破走势较好外,其余个股都破发,也说明弱势行情下打新、炒新需要谨慎对待。

新股的价值评估和市场定价受公司业绩、净资产、成长性、行业定位和市场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投资者在新股投资前,应该对公司经营业绩、行业特点、发展前景和潜在风险进行分析,才能有效的规避风险。

    同时,营业部及时更新投资者教育园地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新股炒新的危害;投资者教育指南;AB股开放式基金股指期货等业务专栏。

         投资者教育工作是一个经常性,而且长久的工作。对于日后的工作我们将在规范自身的同时,继续向投资者大力普及相关知识,为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齐齐哈尔安顺路营业部

                                                                                        20127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