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活动之五要

发表时间: 2014-11-10    来源:

1.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要学习证券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提高识别非法证券活动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任何非法证券活动,才能真正保护自己。

 

2.要学习证券投资知识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在深沪两个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尚且如此,对于缺乏证券基本知识的投资者而言,贸然进入非上市股份投资领域,更容易上当受骗。证券市场作为虚拟经济的代表,其市场和产品的复杂程度,远远超出普通老百姓的知识范畴。只有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掌握基本的证券投资知识,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理性管理个人财富。

 

3.要保持理性投资心态

 

要警惕不法分子采用诱惑性极强的虚假宣传编织成的陷阱,切勿幻想“一夜暴富”。在投资之前,一定要对企业状况进行印证和深入了解,切莫因贪利导致心急浮躁,要清楚地认识到投资理财是一门科学,投资回报有其自身规律的特性,市场中不会出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冷静分析,审慎对待,始终保持理性头脑。

 

4.要征询专业人士意见

 

一些中介机构或个人通常从劳动市场招聘业务员,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抓住投资者对证券市场了解不深入,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急于赚钱或弥补亏损的心理,劝诱投资者,加之中介机构的业务员为了个人提成,一般都会极力蛊惑投资者。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投资之前,应向证券投资专业人士咨询,取得相对权威和专业的解释,再据此作出投资决策,切勿轻信他人谎言。

 

5.要抵制非法证券活动

 

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知识的基础上,要通过研读案例,学会识别非法证券活动,对发现的非法证券活动自觉抵制、及时举报。要通过合法的机构或渠道进行证券投资,彻底铲除非法证券活动的市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