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一般有哪些风险

发表时间: 2013-12-19    来源:

市场行情不可能只涨不跌,高投资收益的同时必然伴随着高投资风险,您应当在开户前对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做出客观判断,对于自己投资证券市场的资金数额和资金来源做出谨慎决定,我们倡导闲钱投资,当您准备用自己的养老钱,看病钱,子女教育资金甚至是自有房屋抵押贷款或其他借款投资股市之前一定要知道“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投资股市,买者自负”。

投资者从事证券投资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风险:

1宏观经济风险: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国际经济环境和其他证券市场的变化,可能引起国内证券市场的波动,使您有亏损的可能,您将承担由此可能造成的损失。

2政策风险:有关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则发生变化,可能引起证券市场价格波动,使您存在亏损的可能,您将承担由此可能造成的损失。

3上市公司经营风险:由于上市公司所处于行业整体经营形势的变化和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因素,如经营决策的重大事务/高级管理人员的变更/重大诉讼等都可能引起该公司证券价格波动;由于上市公司经营不善甚至会导致该公司证券中止交易/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您将承担由此可能造成的损失。

4技术风险:因交易撮合/清算交收/行情揭示及银证转帐是通过电子通讯技术和电脑技术来实现的,这些技术存在着被网络黑客和计算机病毒攻击的可嫩,同时通讯技术/电脑技术和相关软件存在有缺陷的可能,这些风险可能给您带来损失。

5 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风险:诸如地震/台风/火灾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证券交易系统瘫痪。

6 特殊证券品种的风险:您应当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承受能力和对投资品种的了解程度认真决定证券投资策略,当您有意投资ST或者*ST股票或者其他有较大潜在风险的证券品种时,尤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该类证券品种可能蕴含着更大的风险。

7 其他风险:由于您的密码失密/或您的身份可能被仿冒/操作不当/决策失误等原因可能导致亏损;网上委托/自助委托/主流委托等操作完毕后未及时退出使他人恶意操作而造成损失等;委托他人代理证券交易且长期不关注账户变化使他人恶意操作而造成损失等,都将由您自行承担。

       8 合规监管风险: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严禁利用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等方式蓄意操纵或严重影响股票交易价格。同时严禁对重点监控股票和新股上市初期的过渡炒作。针对相关异常行为,交易所将采取限制帐户交易并向市场公布/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