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发表时间: 2021-04-06    来源:海通证券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安全在你我身边,国家安全就是你我安全。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被侵略的范围,而是拓展到政治、经济、社会、生态、信息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个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国家安全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与你我密不可分。对普通人来说,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自身安全,捍卫国家安全就是捍卫自己利益。                                                                                                              

    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面对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的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面对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的国家安全影响因素,我们务须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齐心协力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无论在何时、无论在哪里,只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老百姓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国家安全也始终是老百姓最的幸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有责、人人需尽责。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每个人谨守国家安全红线,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