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打非宣传月

发表时间: 2018-12-25    来源:海通证券

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主要骗术和陷阱
1、撒网钓鱼式营销电话陷阱:利用不当手段获取个人电话信息后,雇佣专人进行撒网式电话营销,使用事先设计的诈骗洗脑式“理财话术”,以提供老师指导或代客操盘,保证高额收益等手段,反复纠缠诱导,骗取“咨询费”、“服务费”或收益分成。
2、证券节目“资深专家”陷阱:不法机构或个人,利用广播电视证券节目,广告包装出所谓的“特约嘉宾”、“投资分析师”等“证券专家”,以免费诊股或送黑马股为诱饵,诱导投资者发送短信或拨打热线电话,骗取会员费、服务费。
3.高科技炒股软件陷阱:不法机构或个人,通过夸大甚至捏造宣传“炒股软件”超强荐股能力,诱使投资者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建立联系,骗取“信息服务费”、“后续服务费”等。
4、“草根证券专家”网络诈骗陷阱:不法机构或个人利用QQ、股吧、网评和博客等网络工具,通过发表股评和荐股信息,吹嘘操盘业绩,义务个股分析等手段,充当“民间股神”、市场“活雷锋”,进而以招收弟子、代理炒股等方式,骗取培训费,服务费,代人理财利益分成等。
5、假冒机构陷阱:不法机构或个人假冒知名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或使用与知名机构相似名称,或自称私募操盘机构,通过举办免费证券投资讲座、报告会等现场宣讲方式或电话营销手段,谎称具备发现和操纵涨停股能力,诱骗投资者接受其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或委托理财服务。
6、服务升级陷阱:投资者接受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后,不论买卖所推荐股票盈亏,不法机构或个人以升级为高级会员、提供更好的指导老师、参加大资金操盘计划或进行内幕交易等名目布设连环套式骗术陷阱,诱骗投资者。
7、退赔维权陷阱:投资者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费赔偿时,不法机构或个人,以完成操盘盈利计划帮助“解套”挽回损失等名目,进一步诱骗投资者。或假冒证券监管人员或律师,以维权追回损失为名骗取调查费、律师费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