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大证券报标题新闻

发表时间: 2010-03-15    来源:
●宏观经济政策走向 温家宝阐释当前货币政策三大精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温家宝指出,处理好经济发展、调整结构和管好通胀预期这三者的关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却必须实现。必须注意三点:第一,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就是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的合理水平,同时管理好通胀预期,处理好这三个问题是货币政策的精髓。第二,高度重视农业,千方百计使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农业不仅是整个经济的命脉,还关系到是否能够管好通胀预期。第三,必须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说要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巩固来之不易的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的方向、力度和重点。必须密切关注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走向,因时而动。
    ●银行投资期指闸门不会开 将推动期货公司新一轮增资扩股潮
    权威人士称,按照我国现有法律框架,商业银行不能投资股指期货。因此,这道闸门可以肯定不会放开。
    ●周小川:加息与否取决于今后物价走势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列席全国人代会会议期间表示,加息与否主要是依据央行提前预测的CPI数据,同时也要考虑实体经济走势。目前看来,2月CPI高于预估值,但并未超出很多,因此,货币政策还可以按照计划来进行。
    ●股指期货未开锣 佣金大战先打响 
    随着股指期货开锣的脚步临近,期货公司拉开了一场“佣金大战”。多位专门从事商品期货交易的私募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不少期货公司为吸引客户,推出了全年10万元的最低“包年手续费”。尽管行业内难以出现统一标准,但如何收取手续费,正成为不少期货公司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招行(600036)再融资完成 预计今年银行A股再融资330亿-430亿
    招商银行(600036)A股配股融资顺利完成。招商银行今日发布A股配股结果公告。数据显示,招行此次A股配售中,占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数98.60%的股份参与认购,认购金额达到177.6亿元。市场预计,今年银行尚需在A股市场再融资330亿-43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