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大证券报标题新闻

发表时间: 2010-03-25    来源:
●温家宝:引导民资进入交通电信能源金融领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通过推进体制改革、健全收费补偿机制等多种方式,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
    ●保监会发布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就保险集团公司对非保险类金融企业、非金融类企业、境外主体的股权投资比例以及控股金融类企业数量进行了规定。
    就集团公司的设立,《办法》规定,准备设立保险集团的,需满足投资人合计控制两家或多家保险公司50%以上股权,且其中至少有一家经营保险业务6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等条件。
    ●发改委:国民收入分配优化方案现端倪
    从发改委了解到,国民收入分配优化的有关方案正在加紧制定中,该方案及相关政策措施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得到更多体现。
    ●统计局:PPI温和上行 A股有望恢复性上涨
    2月份 PPI呈温和上行,尤其是PPI上穿CPI并出现“金叉”,表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稳定上行,上中游行业的企业利润增幅更为明显,这将拓展A股的估值空间,引领A股走出恢复性上涨行情。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PPI数据,尽管略超预期,但仍然显示PPI正呈“温和上行”的走势。从以往的历史经验和实证数据看,PPI的温和上行,将提升上中游行业的经营业绩 并有助于拓展A股的估值空间。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即将换届
    中国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即将成立,新任第十二届发审委25名成员将全部新聘,人员组成与第十一届发审委组成相同,目前相关单位已实际推荐发审委候选人46名,并于昨日公示。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第十一届发审委将于4月届满。统计显示,第十一届发审委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19日期间共召开发审委会议183次,审核公司315家次,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共294家,通过率为93.33%,未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21家,否决率为6.67 %。第十一届专职委员平均每人参会76次,审核企业107家。
    ●区域规划已经正式获批 六大产业将获重点支持
    国家发改委网站最新公布的消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简称《规划》)已经正式获批,当地将在承接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等六大产业转移方面得到重点支持。
    ●建信基金获7亿美元境外证券投资额度 基金QDII审批加速
    获悉,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已于近日获得7亿美元的境外证券投资额度,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境外证券投资额度审批的加速,QDII基金的发展或将提速。
    近期,海外主要市场持续向好,投资机会再度显现,这使得QDII投资成为关注热点。为了拓宽境内投资者的全球投资通道,丰富现有的QDII基金产品,国家外汇管理局也相应加快了国内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的审批速度。统计显示,仅2009年四季度,就有9家基金公司获得了74亿美元的境外证券投资额度。
    ●权威人士:7.86% 融资融券利率初定
    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各家券商目前正陆续公布投资融资融券业务成本,权威人士24日向透露,融资利率初定为7.86%,融券费率则在9%-10%之间。
    国信证券目前将融资利率定为7.86%,融券费率定为9.86%。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国际惯例,融资利率一般较同期贷款基准利率高3个百分点。目前,央行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的短期贷款利率为4.86%,上浮三个百分点后7.86%的水平与国际惯例接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