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三大证券报头版要闻

发表时间: 2010-03-2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明示中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前提

据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25日在出席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时称,如果能确信经济复苏,那么部分特别的刺激措施可以逐步淡出。而退出政策可以实施的必要条件同时还包括“确定经济不会出现W形的复苏,即经历当前的反弹后经济增长再度放缓。”

证券交易印花税短期内调整概率不大

近日,市场盛传证券交易印花税可能改为双边征税,理由之一就是财政部对今年印花税的预算收入较去年同比大增。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收入仅同比增加4.2%,与去年基本持平,并没有大幅增加,说明财政部并无意上调征收标准。

首批基金年报登场 看好新兴战略产业

74只基金2009年利润为1306.78亿元。对于2010年市场,基金一致预期“区间震荡”将成为主基调。多数基金认为,周期类行业个股受调控预期影响较难获得超额收益,看好新兴战略产业。

中国证券报

四大行3月前两周放贷近2000亿元

权威人士2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商业银行3月新增贷款仍保持较快增速。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前两周新增贷款投放近2000亿元,略高于上月同期。分析人士据此推断,银行业3月新增贷款约在8000亿元至10000亿元。

深交所:理性看待高送转 规避题材股风险

近期,一些高送转、物联网等概念题材股受到热捧,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屡创新高。深交所25日表示,将对高送转及短期题材公司的交易进行重点监控,对异常交易行为将采取措施。深交所还提醒投资者应理性看待高送转,注意规避题材股风险。

盈利1293.5亿 工行拟发250亿A股可转债

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两家重磅蓝筹26日发布2009年年报。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年报发布会上宣布,该行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证券时报

央行:3月信贷将放缓 加息选择会很慎重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昨日在“瑞信亚洲投资论坛”上表示,3月份贷款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贷款的结构更加平衡。他重申,央行在加息方面会非常小心,必须在控制通胀预期的同时,确保市场稳定及流动性充足。

基金尾随佣金首度曝光 最高占管理费36.2%

基金公司每年向银行支付多少尾随佣金首次向投资者披露。根据2009年12月证监会颁布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基金半年度报告和基金年度报告中披露支付给基金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用总额,这也使得向来鲜为人知的尾随佣金首度曝光。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今日公布2009年年报的8家基金公司旗下60只基金中,尾随佣金占管理费比例最高达到36.2%。

盲目追捧创业板有失理性 投资仍需谨慎

万物皆有其价。就算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确实高于成熟型公司,它也应该有一个合理的估值。事实上,新兴企业比成熟企业面临着更多类型和更难控制的风险。如果不分优劣,只要是创业板股票就给予高估值,显然带有盲目色彩。中小投资者如果盲目地跟风,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