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三大证券报要闻

发表时间: 2010-03-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融资融券交易今日开闸 券商争夺首单

近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向6家试点券商发出通知,将于2010年3月31日起接受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申报,这标志着经过4年精心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

6家试点券商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据记者了解,试点券商和投资者对参与此项业务都相当踊跃,今日料将激烈争夺首单交易。

深市1季报4月8日开始披露 巨轮股份拔得头筹

沪深交易所30日分别发布季报通知,要求上市公司于2009年4月30日前完成今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

对于未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季报披露的公司,交易所要求其及时提交书面说明,同时在指定报纸和交易所网站上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及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交易所将按规定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今年4月份新上市的中小企业板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中未披露2010年第一季度财务会计资料的,也应当于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

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益受贿案一审开庭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证券时报

交易所将逐日披露标的证券的交易及余额信息

日前,深沪交易所正式向6家试点券商发出通知,自3月31日起接受券商融资融券交易申报,这标志着经过4年精心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

中信:融资融券首日交易共选择三投资者参加

昨日,中信证券与私募机构江苏瑞华就融资融券业务签署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中信证券将授予江苏瑞华融资2800万、融券1000万的授信额度,这是目前市场上已知的最大授信额度。中信证券表示,融资融券首日交易共选择三名投资者参加,除了江苏瑞华外,另有两名个人投资者。中信证券没有透露此次授信额度相关标准。

531只基金年报全部披露完毕 去年赚9102亿

60家基金公司的531只基金(A/B合并)2009年度报告今日披露完毕。受益于去年股市大涨,基金业绩一改颓势,普遍获得不错的收益。天相统计数据显示,531只基金去年为持有人赚取收益9102.46亿元。

中国证券报

股指期货:仿真“神话”莫再提

“以前的仿真交易战绩不值得再提了,毕竟那只是纸上富贵。”闻悉股指期货将在4月16日上市的消息后,余波虽然有些欣喜,但仍很淡定,“练了这么久,总算可以动真的了。”

证监会:创业板季报需强化非财务信息披露

证监会29日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季报规则》,要求创业板公司在季报中披露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强化非财务信息披露,便于投资者获得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充分信息。

消息称风电开发规划有望10月征求意见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家能源局30日启动了风电接入电网和市场消纳研究,计划10月份制定风电开发规划的征求意见稿。

朱从玖:投行要不断提升保荐质量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表示,投资银行机构要不断提升保荐质量,在勤勉尽责方面投入更多的力量。

沪深交易所将对上市公司一季报进行事后审核

沪深交易所今天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0年第一季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应当于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季报的披露工作。沪深交易所将对季报进行事后审核。公司如接到审核意见,应当按要求及时对所涉内容作出书面解释和说明,如有必要,应当及时刊登相关补充或者更正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