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短融通”

发表时间: 2012-07-26    来源:


      您的大额融资渠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

目录:一、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介绍

      二、海通证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优势

      三、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流程简介

      四、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示例

一、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介绍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包括初始交易、购回交易两笔交易。初始交易是指客户将标的股票以一定的折扣率卖给证券公司,从证券公司获得所需资金;购回交易指客户支付利息后,从证券公司购回原标的证券。

目前,主要面向持有沪市流通股权并具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客户准入条件:

①资金账户在我公司的开户时间6个月以上;

②客户账户总资产不低于500万元;

注:客户准入条件的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与我公司保持密切联系。

二、海通证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优势——效率高  成本低  期限活

Ø  交易效率高:T日达成交易,T+2日即可获得资金。

Ø  融资成本低:融资成本为9%,相比典当、信托融资更低。  

交易期限

资金利息成本

交易佣金

印花税

总成本

(不包含过户费)

30

0.75%

0.16%

0.10%

1.01%

90

2.25%

0.16%

0.10%

2.51%

182

4.55%

0.16%

0.10%

4.81%

:佣金按万分之八、印花税按千分之一计算,过户费按成交股票数量的千分之一支付,封顶500元。

Ø  资金用途灵活:用途无明确限制,可提取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也可进行证券投资;

Ø  期限灵活:交易期限为3182天,客户可以根据实际资金使用安排,随时选择提前购回或延期购回(交易期限最长不超过182),同时不收违约金,且利率不变;

Ø  标的券安全:标的券存放在专用证券账户,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监管,公司不得动用标的证券,高度透明

三、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流程简介

 


四、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示例

   某机构客户急需2000万资金用于购买机械设备,而其证券账户持有700万股交通银行(601328.SZ),该机构看好银行股,欲长期持有,同时该机构满足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准入条件,因此该客户与证券公司进行了期限为90天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假设客户初始交易的日期为21号,根据交通银行的股价和折算率,该机构的初始交易金额约为2100万,客户与证券公司协商,只需借入2000万资金即可,23日该机构即收到了初始交易金额2000万。52(2月以28天计算)该机构客户了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支付成本50.34万,融资成本为2.517%

21

初始交易金额:2000

52

购回金额:2045

总成本

50.34

融资成本

2.517%

利息

45

过户费

0.1

印花税

2

交易佣金

3.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