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简介

发表时间: 2011-04-12    来源:www.sse.com.cn/sseportal/ps/zhs/home.html

上证180指数

上证成份指数(简称上证180指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原上证30指数进行了调整并更名而成的,其样本股是在所有A股股票中抽取最具市场代表性的180种 样本股票,自2002年7月1日起正式发布。作为上证指数系列核心的上证180指数的编制方案,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反映上海证券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具有 可操作性和投资性、能够作为投资评价尺度及金融衍生产品基础的基准指数。

上证50指数

上证50指数是根据科学客观的方法,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便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 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上证50指数自2004年1月2日起正式发布。其目标是建立一个成交活跃、规模较大、主要作为衍生金融工具基础的投资指数。

上证380指数

上证380指数是由380家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公司组成,以综合反映上交所一批新兴蓝筹公司整体表现。

上证综合指数

上证综合指数的样本股是全部上市股票,包括A股和B股,从总体上反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价格的变动情况,自1991年7月15日起正式发布。

上证国债指数

上证国债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而成。自2003年1月2日起对外发布,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代码为000012。
上 证国债指数是上证指数系列的第一只债券指数,它的推出使我国证券市场股票、债券、基金三位一体的指数体系基本形成。上证国债指数的目的是反映我们债券市场 整体变动状况,是我们债券市场价格变动的"指示器"。上证国债指数既为投资者提供了精确的投资尺度,也为金融产品创新夯实了基础。

 

上证基金指数

基金指数的成份股是所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证券投资基金,反映了基金的价格整体变动状况,自2000年6月9日起正式发布。

上证企债指数

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债指数是按照科学客观的方法,从国内交易所上市企业债中挑选了满足一定条件的具有代表性的债券组成样本,按照债券发行量加权计算的指数。指数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指数代码为000013,指数简称企债指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