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路演

发表时间: 2012-09-13    来源:

       应证监会响应,海通证券真华路营业于2012年9月12日下午3点开展了“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路演活动。现场活动反响热烈,投资者积极提问。首席投资顾问倪群老师,及线上嘉宾给于投资者最全面的理性分析及回答,投资者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路演活动只要分三个方面将投资者灌输理性投资的概念。
一、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
       我们对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的判断,需要对会计有一些基本的理解,纵向观察企业多年,可以确定出公司的发展方向。同时通过了解企业在行业中的竟争力和行业格局,多做一些同行的横向对比来判断企业所处的行业地位。通过纵横交叉,就能给公司的基本面有一个正确的定位。

二、读懂财务报表,把握投资要领
       投资者要熟悉财报的基本框架,并熟练通过会计信息和财务特征,掌握公司基本脉络。

三、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是反映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经营管理水平的核心指标。该指标无论在定期报告,还是临时报告中,都时常出现,深刻理解内涵,了解其功能,是投资者提升基本面分析能力的必由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