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华路营业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13-10-09    来源: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及总公司相关要求,为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权益,进一步提高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的质量,海通证券上海真华路营业部于今年9月开展“了解自己、了解产品、购买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为主体的教育、宣传、推介、培训系列活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宣传活动,向投资者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扩大金融知识的受众面。

一、定期开展培训、引导理性投资

真华路营业部首先制定“金融知识普及月”投资者教育计划,定于9月份每周四下午三点半在营业部大厅,由首席投资顾问倪群采取讲座、视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每次平均30人左右参与培训。

我部围绕“了解自己、了解产品、购买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投资者教育主体,紧贴市场实际情况,分析讨论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普及金融知识。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公众普及金融法律常识、反洗钱知识,提升投资者的金融安全意识;一方面宣传介绍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股票质押式回购、固定收益类、股权投资类、量化对冲类、融资类等创新业务和产品;同时按照上海地区《证券经纪业务服务质量规范》,向投资者介绍营业部主要服务内容及服务规范,加强对公司客户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宣传。

二、推介创新业务、积极宣传服务

为切实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公司加快创新性经济业务发展,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紧跟证券发展趋势。一是统一思想,定期组织培训。每周一次组织投资者学习各种创新业务及创新产品,内容涵盖创新业务优势、业务规则、运作原理、基本要素等,全面提升创新业务普及。二是丰富产品,挖掘客户需求。建立创ixn业务产品池,多方寻找联系产品开发部门,合理评估创新产品风险收益等特征,借助CRM系统筛选合适目标客户,满足客户资产配置需求。三是提高服务,树立品牌形象。不断完善创新产品服务体系,制定专人后续跟踪服务。在精细化服务过程中提升客户满意度,及时反馈客户需求,进一步细化创新产品服务内容和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真华路营业部特色产品形象。

三、做好知识教育、充分揭示风险

在“投资者园地”增设张贴“了解自己、了解产品、购买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专栏,张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及案例”、“反洗钱知识”等文章。向投资者揭示健康的投资理念,保护投资者权益。

营业部还开展现场宣传,组织散户大厅客户收看公司视频——“来福学投资”。像现场投资者发放宣传者也,营造集中宣传声势。在营业部大堂经理处和居民小区门卫两处设立服务站,向公众讲解金融知识,宣传服务规范。以面对面形式为居民集中教育宣传。

四、制作宣传材料、多途径宣传

营业部通过跑马灯、短信、宣传折页、横幅、网站主页、现场等多种渠道向广大散户积极主动宣传“了解自己、了解产品、购买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的投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提升客户服务品种。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真华路营业部

2013年9月

附件3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doc

附件4 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及案例.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