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上海真华路营业部积极开展“整非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13-10-30    来源: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开展“加强整治力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整非宣传月”相关工作安排通知》的要求,为扎实做好整非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海通证券上海真华路营业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以营业部总经理为本次活动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所有员工围绕投资顾问团队,开展了以“防范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和非法证券委托理财”为主体的教育、宣传、推介、咨询等系列活动,向投资者普及“整非”知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一、充分重视 严密实施

真华路营业部首先制定了“整非宣传月”活动计划,并开展内部员工培训,全体员工充分重视“整非”宣传的重要性,建立以投资者利益为重的核心思想。从前期宣传到集中宣传教育再到最后的总结汇总,个个环节层层相扣,紧密实施;并且将各部分工作落实到本部具体员工,做到“专人负责”的责任制实施。制定专人每周定期统计活动进度,做到有计划的实施,有控制的进行,有归纳的调整。同时本部通过跑马灯、短信、横幅、大厅显示屏、网站主页、现场讲座等多种渠道向广大散户积极主动宣传“整非月”,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提升客户自我保护意识。

二、广泛宣传 积极参与

营业部首先开展现场宣传,在“投资者园地”中增设“整非宣传专栏”,张贴“防范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和委托理财活动风险 投资者教育典型案例”、“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典型案例”两篇文章,向投资者普及非法证券活动的知识。组织散户大厅客户收看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整非”典型案例flash动画等宣传活动的视频材料,向现场投资者发放宣传材料,营造集中宣传声势。并在宣传期间开展两场“整非宣传月”主题讲座,平均每次30人左右参与。同时在营业部大堂经理处设立“整非咨询台”,负责接待客户咨询,并定期汇总客户咨询内容,及时调整宣传工作的着重点。

同时结合短信、走马灯、网站主页等多媒体宣传渠道,以对投资者进行宣传教育为主要工作重点,与日常的投资咨询服务工作、培训等结合在一起,教育投资者树立不登陆非法网站,不参与非法证券活动的理念,不断提高投资风险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让投资者充分了解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和非法证券委托理财活动的表现形式、典型案例、提高投资者对花样翻新的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根据投资者年龄、性别、消费习惯等特征,针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展开具有针对性的教育,尤其是老年人群体。他们因为更容易相信别人以及对网络等媒体的不了解,更容易成为非法犯罪的目标。

三、认真落实 及时反馈

本部严格按照公司《关于开展“加强整治力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整非宣传月”工作的通知》方案要求,根据本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具有本部特色的宣传活动计划,并对活动开展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明确。实施中不走过场,把“整非”活动向公众宣传到位,并及时反馈调整。力求让投资者充分了解参与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自觉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从源头上压缩非法证券活动的生存空间。

上海真华路营业部

2013.1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