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内容指引

发表时间: 2012-09-13    来源:

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内容指引

 我部为了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积极回报投资者的号召,特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宣传新政策、新举措,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扭转投资者盲目炒新股、炒小盘股、频繁交易、追涨杀跌、盲目跟风等问题;宣讲上市公司分红、退市政策;上市公司研究等内容,培养健康的证券市场投资文化。

一、在当前资本市场新政策、新举措的形势下,证券业创新政策开始落实,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未来将是创新业务逐步展现的过程。根据市场变化,要不断调整投资者教育的内容,向投资者分析当前的政策导向以及宣讲融资融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创新业务。

二、认清“炒新”危害,抵制盲目“炒新”             

提醒投资者认识到:由于新股发行价、市盈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新股不败”神话不再,在参与新股申购时应提高风险意识,勿盲目跟风炒作,以防高位被套损失惨重。

三、注重价值投资,寻求回报意识强、回报率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1、研究上市公司方法及上市公司基本面;2、从财务报告、年度报告、中期报告中获取信息;3、重点学习投资评价指标: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概念。

四、证券公司是投资者保护主力军、主阵地

1、作为直接面对投资者的服务机构,要把投保工作融入整个业务领域,并作为一切业务活动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前提。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市场不好的时候要做,市场好的时候更要去做。2、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不是保障投资者盈利,根本是提高投资者理性参与投资的意识,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3、对投资者最好的服务就是对投资者最大的保护。证券公司应从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针对不同需求创新产品服务等两方面入手,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下周起我部将对这些理论一一作出详细介绍,尽请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