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工作小结及大事记--2010年7月至8月份

发表时间: 2010-09-26    来源:

主办营业部:海通证券福州营业部

主办单位:海通证券

活动地点:海通证券福州营业部营业厅

活动时间:2010年8月14日

主题:“证券投资与风险教育”

内容介绍:当前市场投资机遇及风险、各类技术指标的分析、还接受现场投资者咨询

主讲人:“福建经济广播电台抄股大赛”冠军“远程营运”

    2010年7月至8月,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工作及总部中期经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下半年营业部投资者教育工作,本着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培养投资者正确的理财观念、以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力争将投资者教育工作系统化、正规化、特色化。以下是我部2010年7月至8月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投资者园地是营业部对外的一个投资教育窗口,是联系营业部与投资者之间的一根纽带,刚好我部8月8日搬迁,借乔迁之际精心布置了投资者教育园地,将“经纪业务专栏、反洗钱专栏、融资融券专栏及期货IB专栏”分别做专板,规划整齐,一目了然。其中证券经纪业务专栏主要包括“公司基本情况、法律法规、业务介绍、风险提示、创新业务介绍、证券知识普及”等。我部还制作了客户投诉指南(包括营业部详细地址、营业部咨询及投诉电话、公司总部投诉电话、福建证监局及福建证券业协会投诉方式)等等。在此基础上,根据营业部特点和创新业务发展要求,增加“融资融券及期货业务知识介绍及各类风险揭示”等版面,以保证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新鲜度;投资者教育园地的建立,让股民在学习入门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学习过程中,了解一些关于证券交易常用术语、技术指标的应用、投资技巧等方面的内容,丰富投资者的知识面,让投资者充分认识投资风险,保障投资者权益;营业部力求将“投资者教育园地”做到真实、客观、完整,通过各项内容的有机合成,打造一个完整的投资者园地体系。

    二、2010年8月14日,我部邀请参加“福建经济广播电台抄股大赛”冠军“远程营运”开展以“证券投资与风险教育”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内容为:当前市场投资机遇及风险、各类技术指标的分析、还接受现场投资者咨询。“远程营运”主要对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及存在的投资机遇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交流,并指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投资者应如何有效地规避风险,捕捉市场机遇,做出最佳的投资策略;融资融券专岗主要向投资者介绍融资融券基本知识、风险提示及投资注意事点,教育投资者应时刻保持理性的投资理财观念;最后,由我部客户经理接受现场投资者的咨询。

    三、营业部要求各客户经理及营销人员在向客户进行产品和业务推介时,要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客观、公正向投资者推介,及时提醒产品风险,使客户充分认识产品存在的风险。对新入市客户及时进行风险教育,帮助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警惕和自觉抵制各种不受法律保护的非法证券活动。我部客户经理通过登门拜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新老客户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制定好服务方案。尤其是对新入市投资者引导客户从风险承担能力等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审慎投资,合理配置金融资产。

    投资者教育工作是一项与日常经营密切相关,需要长抓不懈的工作。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信心,取信于广大的证券投资者,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是我部应尽的职责。2010年度下半年我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有关投资者教育工作精神,继续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结合证券市场变化和创新业务推出,将教育工作全面纳入各项业务环节中,使投资者教育工作成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持之以恒,取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