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半年投资者教育工作小结及下半年投资者教育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 2010-06-24    来源:

2010年上半年投资者教育工作小结

一、每周六在营业部大厅举办投资沙龙讲座,本着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培养投资者正确的理财观念的原则,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宗旨,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对新老股民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累计举办十场投资者沙龙报告会。

二、举办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创新业务的讲座,在积极迎接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开启的背景下,为方便投资者对这两个新业务的深入了解,我部还在2010年5月15日和2010年5月16日分别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和阳光假日酒店举办了两场以“股指期货投资与风险教育”为主题的讲座,这两场讲座均由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海通期货泉州营业部分析师和香港大福证券的高级分析师主讲,主要内容为:股指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性、股指期货推出对A、H股的影响、接受现场投资者咨询等。

三、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学习创新业务,我部每月定期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学习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新知识,让每位员工了解新业务规则及风险,从而对有意向参加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的客户进行风险教育。

四、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风险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中,每两周通过总部短信平台向新老客户发送投资者风险教育短信,上半年通过总部短信平台累计发送提示短信34996条,提高投资者对“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风险”的意识,使投资者真正认识到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性。

五、加强和客户之间的沟通,近期我部要求各可客户经理对名下服务的客户重新进行细分,对核心、重点及近期亏损较多的老客户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客户关于证券知识和投资分析等各种综合性需求及投资风格,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好个性化服务,并着重提醒客户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2010年下半年投资者工作计划

一、每周六定期在营业部大厅举行投资沙龙讲座,对新入市股民进行投资风险教育及证券知识培训,对新老股民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

二、定期在营业部开展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创新业务的讲座,由我部专岗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更为具体的介绍并重点展开风险教育,在营业部投资者教育园地,张贴基础知识、风险提示、风险案例等相关宣传材料。

三、定期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风险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中,每两周通过总部短信平台向新老客户发送投资者风险教育短信,提高投资者对“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风险”的意识,使投资者真正认识到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