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介绍

发表时间: 2013-04-11    来源:

一、目的和意义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推动投资者树立股东权利意识,本所于2013年开展“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大型全媒体互动系列活动。

  简言之:1.呼唤股东意识;2.架起沟通桥梁;3.保护股东权益;4.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

  二、流程简介

  活动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络海选。3月13日开展启动仪式后,将于3月18日正式启动第一轮网络海选,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31日。投资者结合市场热点,通过上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http://edu.sse.com.cn)对最想走访的沪市上市公司进行投票。

  第二阶段,活动实施。分批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参观公司生产运作并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互动交流。在举办现场交流的同时,本所还将借助全媒体资源,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

  第三阶段,持续宣传。活动后期沉淀相关衍生产品,持续扩大影响力。

  三、活动亮点

  一是网络海选。这是全球首创由中小投资者投票产生调研走访上市公司,全球首创由交易所组织投资者网络报名并参与走访上市公司,完全从投资者出发,真正倾听投资者心声、反映投资者意愿。根据网络海选得票数确定实地调研走访的上市公司,同时在投票投资者中,确定活动的最后参与名单。

  二是多维互动。在举办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高管现场交流的同时,上交所还将借助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使非现场投资者也能实时参与到与上市公司的互动中,充分扩大投资者参与范围,切实提升投资者行使股东权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持续影响。一方面,上交所将持续开展多期活动,带领更多的投资者真正“走进”上市公司;另一方面,每次活动结束后,本所将继续借助会员营业部、网站、电视、报刊等渠道,将每次走访活动、访谈、精彩问题及解答等,及时、动态向投资者反馈,形成有影响力的衍生产品与服务。

  四、参与须知

  1.为保障投票和报名流程的公平公正,每个股东账号在每个投票阶段限投1次,每次至多选择5家上市公司;

  2.上交所将根据投票数选取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中的部分公司开展现场调研走访;

  3.确定调研的上市公司后,上交所将在投票选取该公司的投资者中,综合报名时间、所提问题、所在地域等因素,确定参与活动的投资者名单;

  4.投资者参与现场调研走访活动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会员公司配合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