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民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简报

发表时间: 2012-08-30    来源:

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简报

海通证券天水新华路营业部

为进一步引导投资者规范参与新股交易,加强新股上市初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投资者利益。海通证券天水新华路营业部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深入开展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上证投字[2012]006号)与公司《关于开展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将集中在6-9月份开展以新股投资知识为重点内容的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

一、成立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活动小组。

组长:周军

副组长:牛凌琦

后台负责:朱海东 中台负责:张文昌 前台负责:郑杰

成员:营业部其他全体员工

二、按照公司新股投资者教育的工作要求,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关键:

1、在营业部现场由投资者教育专员牛凌琦负责营业部的新股投资知识信息张贴及更新公告;

2、现场以跑马灯及现场播放新股投资知识及新股风险揭示标语,引导客户对新股投资正确的认知,安排专人对新老投资者进行新股投资知识教育;

3、设立新股投资者教育咨询岗牛凌琦,具体负责客户的现场咨询,对新股有投资意向和要求的客进行辅导,并负责向客户发放相关的宣传折页、投资者教育手册、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宣传资料;

4619日,在营业部现场举办了新股投资知识专项教育座谈会。邀请对新股投资有意向和要求客户参与,主要内容为讲解新股知识和交易规则、相关政策法规、及相关风险等,并进行现场业务咨询和知识解答。

为了做好新股投资者教育工作,营业部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强调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是营业部未来生存的基础和发展的保障,后期工作中将新股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服务引入到日常的业务拓展和风险控制中,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以及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海通证券天水新华路营业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