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华路证券营业部反洗钱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 2012-08-30    来源:

20126-7月我部在甘肃分公司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及各项规章制度,加大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力度,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反洗钱意识,落实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关于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营业部在6月至7月开展“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主题宣传月活动,把反洗钱工作融入日常营业部工作中,使投资者教育成为常态化工作,我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部反洗钱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营业部反洗钱领导小组积极组织落实。我部总经理周军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营业部反洗钱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面组织落实本营业部反洗钱宣传活动。营业部合规专员朱海东牵头,并将各项反洗钱宣传活动进行分工,保证了反洗钱宣传活动能够富有成效的有序开展;

二、2012710日,我部组织了全体员工学习了认真学习证券业协会反洗钱宣传材料,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反洗钱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反洗钱基础知识、内部控制建设、客户身份识别、风险等级管理、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反洗钱宣传培训等十一项内容。营业部员工系统的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深入学习反洗钱的法律法规,加强员工自身的宣传教育,提高反洗钱意识和反洗钱工作能力,正确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职责。      

三、在对外客户宣传活动中,围绕“宣传活动与反洗钱知识普及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电子屏幕、海报,展架,悬挂条幅等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并通过“宣传活动与当前反洗钱主要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进行宣传活动,扩大反洗钱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开展不同内容的反洗钱宣传。

1.在营业部内悬挂、张贴“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横幅和海报,;

2.大屏幕跑马灯滚动显示反洗钱宣传信息,引导客户对反洗钱犯罪的正确的认知,安排专人对新老投资者进行反洗钱知识教育;

3.营业部向投资者发放由证券业协会统一编印的宣传折页,并将宣传折页放在咨询台、柜台供投资者自行领取,共计发放反洗钱折页137

4. 通过“宣传活动与当前反洗钱主要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了客户身份识别、重新识别和持续识别,补充、更新完善客户身份基本信息,6-7月识别88户,重新识别3户;

总之,随着反先钱洗钱宣传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深入人心,使客户认识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影响一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威胁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打击洗钱犯罪已成为共识。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预防与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证券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天水新华路营业部

                            年七月三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