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华路营业部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 2012-09-18    来源:

天水新华路证券营业部

创业板知识专项教育工作总结

 

根据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和深圳交易所《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会员持续开展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我部积极组织并落实本次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教育工作,加强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有效引导投资者理性、审慎参与创业板交易,本次活动工作情况如下:

一、组织全员学习讨论,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营业部总经理周军组织召开了“关于做好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专题会议。会议上,周军同志组织全体员工及经纪人认真学习证监局、深交所、证券业协会及总部下发相关创业板的所有文件,如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和深圳交易所《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会员持续开展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通过学习,营业部全员对创业板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并根据文件精神和要求理清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内容,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全面组织落实本次营业部创业板知识教育活动。

二、营业部创业板客户投资者教育适当性管理工作

 1.营业部对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进行统计分类,并依据分类结果,对风险测评已过两年有效期的客户利用95553回访电话进行沟通,提示客户进行风险测评,并在沟通中及时更新客户的留存信息,要求客户提供应急联络人电话。

2.营业部组织中台员工根据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客户开通创业板的详细情况进行查询分类,并按照分类请况选择电话回访、短信、信函等方式进行服务,并按要求录入服务记录。

3. 外地户口投资者及电话联系失败客户营业部依据情况用信函方式,告知投资者创业板风险并提示完成风险测评。

4.对新开客户及已开客户要求开通创业板的,营业部大堂经理对客户做好全面的风险揭示工作,客户按要求填写相关的风险揭示书作为留痕。

5. 对于已开通创业板交易但风险测评结果显示风险承受能力为“保守型”的投资者,持续跟踪分析其交易行为特征及盈亏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

三、创业板适当性管理宣传活动

20127月至9月,营业部以投资者教育、创业板知识普及及户外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营业部员工积极走进社区及人群度较密集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为周边客户群体发放相关的宣传折页、创业板知识手册、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宣传资料,包括宣传创业板发行制度、退市风险等基础知识、创业板市场的风险与防范、创业板适当性管理以及创业板炒新的风险等内容,提醒客户正确认识创业板投资及其风险区域。

我部把创业板适当性管理工作作为本年度客户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公司要求积极做好创业板适当性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有效引导投资者理性、审慎参与创业板交易。

 

 

 

 

                               天水新华路营业部

                              二零一二年九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