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留守儿童——学雷锋献爱心

发表时间: 2013-04-10    来源:

心系留守儿童——学雷锋献爱心

201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海通证券天水新华路营业部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将三月份作为学雷锋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业部自发开展了“心系留守儿童,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只要我们播洒出一片爱心,就会撑起一片留守儿童成长的蓝天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的父母远离家乡,用勤劳和智慧,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时的他们和其他小孩子一样需要得到父母的呵护,需要享受到家庭的温暖。20133月初营业部特向全体同仁发出“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号召——让我们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做起的倡议,弘扬雷锋精神,继承传统美德。在获知本次关爱留守儿童的倡议后,营业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在营业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踊跃参加捐款活动,为留守儿童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初春的秦州大地,万物复苏、春光明媚。2013328日下午,海通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全体员工带着对山区留守儿童深深的关爱,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旅途颠簸来到了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的李子中心学校。在这个不足500名学生的学校里,我们为学生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并为留守儿童带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在营业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及李子中心学校的大力配合下如期举行,营业部总经理和李子中心学校校长分别代表企业及学校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营业部邀请了当地一些志愿者参与本次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表演文艺节目,通过歌声、舞蹈连接起了我们海通证券全体员工与孩子们的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文艺表演的时间,营业部员工、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爱的抱抱”,欢声笑语不断响起在这幽静的山村学校中,此时,看到每个孩子欢乐的笑颜,我们的心似乎彼此依靠。

随着时间的推移,夕阳映红了山村,开心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最后我们为学校全体留守儿童挨个发放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虽然我们不能为孩子们送去多么珍贵的礼物,但是送去了我们海通证券天水新华路营业部全体员工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亲切的目光,我们大家心里感触很多,最后孩子们唱起了《感恩的心》,这时在这片静逸的山村中,爱意涌动,他们童稚的歌声中是深深的感谢,深深的感动。

这次学雷锋活动,是我们营业部全体员工的一次爱心之旅,带给了我们无比的感动,我们将永远保持与孩子们之间那种和谐的友善,亲密真挚的关系。生命因为有了爱而更为富有,因为付出了爱更有价值,通过这次“学雷锋献爱心,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使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的纯洁、明亮、丰富而又宽敞,在以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去创造自我价值,使我们走在学习雷锋队列的前列,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我们海通人的精彩。

 

                                   天水新华路营业部

                                  二零一三年四月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