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天水大众路路营业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 2014-11-24    来源:

海通证券天水大众路路营业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总结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开展“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 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证协发〔2014179号)的要求,我部在甘肃分公司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的通知要求,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态化来抓,围绕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月开展了多层次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制定方案:

根据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我营业部召开了专项工作动员会,制定了相应的宣传方案,布置了具体的宣传教育工作。

    1、成立宣传领导小组:

    营业部成立了活动小组,负责全面落实普法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

组长:营业部总经理周军,负责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及投资者教育活动的整体工作安排。

副组长:营业部营运总监朱海东,负责营业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协调监督工作,保证营业部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序进行。

组员:郑杰、张文昌、牛凌琦负责组织人员发放证券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在营业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祁宁负责信息技术的支持。

2、认真组织学习本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材料,使全体员工从自身真正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二、活动开展的情况:

 1、在营业部现场悬挂了“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标语;

2、在营业部“投资者园地”中张贴本次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材料,主要包括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

3、在营业部现场显眼位置设立普法宣传活动咨询台,由专人向营业部客户及活动现场客户讲解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引导投资者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5营业部网站中及时更新了本次宣传活动相关通告,并将本次活动的主要宣传材料链接进了营业部主页,供广大客户学习查阅,扩大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广泛性。

通过本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营业部全体员工在加强了自身的法律法规意识同时,又推进了营业部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借助此次活动,切实保障投资者的权益,增强了投资者防范和抗风险的能力;同时也丰富了营业部的客户服务工作,得到了投资者的好评。营业部在后期将持续进行投资者教育活动,力争达到普及非法集资方面投资者教育工作。

 

 

海通证券天水大众路营业部

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