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非宣传月”启动 着力净化证券市场网络环境

发表时间: 2013-10-30    来源:
       改革开发30余年来,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手上有了多多少少的闲置资金。随着我国金融业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股市。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和电话、短信等通信手段以及软件工具、终端设备等载体,以股民学校、投资者报告会、股市沙龙、专家讲座等名义,散布、传播非法证券活动信息,通过假冒合法机构名义、提供内幕信息、免费荐股、代客理财、收益分成等方式招揽会员或客户,非法开展证券投资咨询、证券委托理财活动,骗取投资者钱财,损害证券市场正常秩序,危害很大,影响恶劣。

  参与非法证券活动不受法律保护。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整非宣传月”活动,活动力图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带来财产损失。

  “整非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加强监管执法,保护投资者利益,帮助投资者提高警惕辨清非法网络证券活动,力图通过该活动净化证券市场网络环境保护投资者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