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宣传月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简报

发表时间: 2013-05-30    来源: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宣传月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简报

海通证券金昌营业部

为切实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甘肃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营业部积极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投资者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通过近一个月的活动实施,营业部在内部统一认识、转变理念,对外介绍投资者教育活动、宣传理念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一、持续的内部学习和培训

营业部在513日晨会中针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及正确的投资理念,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培训。通过内部学习,统一思想,加强内部积累,动员全体员工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以及公司各种形式的资讯信息,向投资者介绍正确的投资方法和理念,揭示错误投资理念、投资方法可能带来的风险。

二、投资者教育园地建设

针对本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新客户教育”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营业部在 醒目位置特别设立了宣传专栏,对版面布局进行了设计。专栏中张贴各类宣传材料和文章,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投资者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三、客户专题培训讲座

安排大堂经理对现场咨询的客户进行宣传,同时在周三固定举办的股市沙龙活动中由营业部投资顾问对到场的投资者进行了投资理念宣传,介绍目前市场非法集资的风险,并讲解了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向广大投资者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提高社会公众的辨别能力。

四、多渠道基础宣传工作

在活动期间营业部还进行了多渠道的基础宣传,为后续的深入宣传和户外宣传做好基础工作。在营业部内跑马灯滚动播放:“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同时,在营业部主页上进行相关宣传,转载各类投资理念文章,并及时更新内容。

五、紧密结合日常工作

 营业部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持续不断的通过开户、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产品销售等工作,宣导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金昌长春路营业部

20135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