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投教案例32

发表时间: 2018-05-03    来源:海通证券

“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投教案例32

原油现货的骗局

小宝有一个朋友,平时喜欢玩微信,也加了不少“美女”网友。其中有一位女网友非常热衷于自拍,照片中总是不经意地晒出了名包、名车还有世界名胜。在搭讪的过程当中,小宝的朋友了解到这个 20 多岁的姑娘通过炒现货原油赚了大钱。

于是,在这位姑娘的帮助下,小宝朋友在某个打着政府旗号的交易系统上开始了原油交易。第一天赚了三万!后来又加大了资金。但是,一个月以后,35 万存款就全都赔光了。很长一段时间当中,他一直以为是自己投资失利造成的。

其实,炒现货原油并不是投资!是一个精心策划、专坑外行人的巨大骗局!和小宝朋友一样的人估计还有不少。据了解,仅仅 2015 年就有超过 100 个炒原油、炒白银的平台被查封,但直至今天,还有源源不断的人身陷其中,因为炒现货原油,至少数万人已经倾家荡产,数亿资金打了水漂!

很明显,这是一个诈骗团伙,而且这些诈骗团伙并不是普通的骗子,通过精心策划,非常深入地研究了人的心理弱点,对于各类人群,都有专门的“药方”引人入套。

如何防范

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只要说到投资,就必然伴随着风险,如果只说收益不说风险的,那投资者就要心存疑问,去核查这些机构、人员是否有相应的资格,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期货业协会网站、证券业协会网站都可以查得到。无论是证券还是期货,在中国都是一个特许行业,需要取得许可证才可以从事,如果没有这些许可证,就是非法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