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结合营业部特点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活动”之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方法讲座

发表时间: 2012-09-18    来源:

海通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结合营业部特点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活动”之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方法讲座

根据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和海通证券公司总部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的精神,结合营业部客户构成主要以散户为主的特点和营业部实际情况,海通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从九月初逐步精心开展了相应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现在的A股市场,普通投资者普遍感觉挣钱很难,尤其是靠短线炒作盈利更难。究其原因,普通投资者精力和信息有限,操作水平普遍不专业。对于普通投资者,要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关键就是要养成依靠基本面分析炒股的投资习惯,培养平和的投资心态,做到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九月十五日,我营业部特邀甘肃分公司高级投资顾问艾龙老师向众多投资者进行了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方法介绍。

在讲座过程中重点为投资者讲解了怎样挑选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首先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的分析是投资者投资选择的一个最为基本的内容,是投资者了解企业的第一步;其次企业财务报告则是投资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企业这两方面的了解和把握在基本面分析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此外,艾老师还结合目前市场情况,从经济现状、政策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市场基本面分析进行时精彩的讲解。讲座后,老师与投资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部分投资者在个股基本面分析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活动可谓热烈而有序,投资者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能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反映通过本次活动收益匪浅,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对投资者们以后的投资将起到一定的引导和启发的作用。

 

 

海通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