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交所“‘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3-03-20    来源: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

 

大型媒体互动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树立股东权利意识,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将联合中央电视台、第一财经、三大证券报、财经网站等众多主流媒体共同打造“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大型媒体互动活动。

活动将滚动开展,贯穿全年,集合上市公司、投资者、证券公司等主要市场参与方,依托电视、广播、报刊、网络进行全方位互动,真正推动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股东权利意识的觉醒,增强其行使股东权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活动具体分为3 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络海选。由投资者结合市场热点,通过上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对最想走访的沪市上市公司进行投票。上交所综合考虑投票情况、投资者所提问题、所在地区等因素,确定调研走访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参与名单。

第二阶段:现场走访。上交所分批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参观公司生产运作并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互动交流。在举办现场交流的同时,借助电视、网络、广播等活动合作媒体,使非现场投资者也能实时参与到与上市公司的互动中,充分扩大投资者参与范围,真正达到“多维互动、多方互动”的效果。

第三阶段:后续宣传。在每次活动结束后,上交所将继续借助会员营业部、网站、电视、报刊等渠道,及时、动态地发布每次走访基本情况、访谈内容、精彩问题及解答等,形成持续的宣传效果。

参与须知:

1.为保障投票和报名流程的公平公正,每个股东账号在每个投票阶段限投1 次,每次至多选择5 家上市公司;

2.上交所将根据每次投票数选取排名前20 的上市公司中的部分公司开展现场调研走访;

3.确定调研的上市公司后,上交所将在投票选取该公司的投资者中,综合报名时间、所提问题、所在地域等因素,确定参与活动的投资者名单;

4.投资者参与现场调研走访活动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2013-3-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