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投资者书

发表时间: 2014-03-17    来源:

告投资者书

尊敬的广大投资者: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郑重的提示您, 当您投资证券期货市场的时候,请您务必了解如下事宜.

―、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近年来,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健康、规范发展,社会公众投资意识 普遍增强,一些不法机构借机利用推销服务软件、赠送髙额礼品、夸大投资收益等形式诱骗投资者,导致金融诈骗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 通过网络宣传而逃避行业监管。我们希望您切勿轻信虛假宣传,选择 辖区合法经营机构进行投资。

二、务必加强风险意识

证券期货投资具有风险,您应当在进行投资前对自身的经济承受 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做出客观判断,对于自己投资证券期货市场的资金数额和资金来源做出谨慎决定,我们倡导闲钱投资,当您准备用自 己的养老钱、看病钱、子女教育资金,甚至是自住房抵押贷款或其他 借款投资之前,一定要知道“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买者自负” 或者“买者自慎”的真正内涵。

目前,证券期货市场提供了多种投资交易品种,并且其投资特点 和交易规则也有很大不同,我们建议您根据自身认知能力、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自己相对熟悉的交易品种进行投资。在投资新品种之前,请 您务必详细了解该证券品种的特点、风险和交易规则。

不要向他人出借自已的账户,避免涉及诜钱犯罪;不要委托证券 期货从业人员代理证券交易,避免“代客理财”产生证券期货纠纷;不要轻信他人给予您的保证获利或不会发生亏损的任何承诺,类似的 承诺都是没有根据的,更不会减少您发生亏损的可能。

三、慎重选择符合您需求的合法机构

辖区以外的个别机构抛出网上户超低费率吸引投资者,竞争虽 属市场行为,但恶性竞争不仅损害经营机构,最终损害投资者利益。我们倡导投资者慎重选择符合您需求的合法机构,这些需求应该包括:保证您的客户资金安全、推荐给您适当的投资产品、提供给您安 全稳定的交易系统与满意的客户服务、方便您办理相关业务等。您在考虑降低交易成本之前,应优先考虑向经营机构寻求更优质的服务。

四、遇到证券纠纷,选择正确的纠纷解决方式 随着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证券纠纷解决备受重视。我们建议您出于对投资的负责,加强风险防范与法律意识,尽可能规 避自身行为风险;在遇到证券纠纷时,能够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 与其他当事人进行和解;如不能和解,您可选择向当地监管部门、自律组织逐级申诉,或者通过纠纷调解、仲裁、诉讼等合法途径解决证 券纠纷。

我们期待您成为一名遵守法律,具有风险防范意识的合格投资 有关甘肃辖区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您可在中国证券监督

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网站(www.csrc.gov.cn/pub/gansu)、甘肃券 期货业协会网站(www.gscm.org.cn)查询

投诉电话:0931-8475060〔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

0931-8478467 (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 证券纠纷调解申请: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中心在线申请

证券期货业协会电话申请 0931-8478467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