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翔镇营业部举办2月份投资沙龙

发表时间: 2017-02-20    来源:海通证券

本月18日,南翔镇营业部举办2月份投资沙龙,为投资者解读2017年投资策略及海通固收类理财产品。现将简要摘要展示如下:

展望2017年,或许将看到3个比较重要的变化,分别是经济、政策以及大的资产领域。第一,对于经济。持续7、8年的漫漫寻底之路,中国经济可能会在2016、2017年构筑一个L型的软着陆,在2017年年中可能会有二次探底,但探底幅度可能不深。第二,对于政策。要留意变化,我们将由过去货币放松进入财政扩张以及供给侧改革为主的新的政策时代。全球货币大放水长达7、8年之久,以美联储加息为主,货币放水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到了明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看到中美财政布阵以及供给侧改革在中国的发力。第三,对于大类资产。中国的大类资产已经开始新一轮轮动,从债市、房市向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流动,明年我们相对看好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对于债市和房市我们偏谨慎一些。驱动股票市场的逻辑由流动性驱动变成了业绩驱动,也就是说,从过去的水流变成了一个业绩流,它变得更加持续更加健康,更加行稳志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