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投资顾问”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 2011-02-28    来源: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两大新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201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配合新规实施,加深广大投资者对两项规定的理解,特别是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认识,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海通证券于1月份启动“了解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投资顾问”主题投资者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运用各种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不仅通过营业部投资者教育专栏、大屏幕、走马灯,还通过网站、短信等新渠道 ,扩大受众规模,提高宣传效果。同时将法规内容宣传普及、投资者权益保护、证券机构深化服务有机结合,展示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投资顾问的特征,揭示辅助投资决策的性质,提醒投资者选择合法服务的注意事项,海通证券业抓住这次机遇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并且通过内部教育的有力配合,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确保将规范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第一线,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与广大投资者利益密切相关,一直以来都是海通证券工作的重点。下一步,海通证券在深入开展主题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同时,将不断健全业务管理制度,增强专业资源和人才积累,不断提高咨询服务水平。另外,对侵害投资者利益的非法证券咨询活动将联合有关部门给予有力打击。海通证券目前已经建立好投资顾问业务投诉纠纷处理管理办法和投资顾问客户回访管理办法,将此项业务的风险降到最小水平。

到目前为止“了解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投资顾问”活动已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投资者反映良好。在活动过程中投资者不仅了解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具体内容,还了解了证券投资顾问和证券经纪人的区别,也更加理性地看待炒股软件,同时清楚了在接受证券投资顾问服务时的八项注意点。海通证券也利用这次活动的机会在宣传《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同时加强了对新老客户的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