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生物复牌公告

发表时间: 2011-07-25    来源:
证券代码:002007  
证券简称:华兰生物    
公告编号:2011-022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 2011 年 7 月 25 日开市起复牌。
      2011 年 7 月 15 日,贵州省卫生厅网站发布了《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4 年)》(黔卫发【2011】104 号)文件(
http://www.gzwst.gov.cn/SysHTML/ArticleHTML/30034_1.shtml),根据该文件,贵州省在开阳、独山、普定、黄平 4 个县设置单采血浆站。公司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 5 家单采血浆站不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范围内。上述 5 家单采血浆站现有单采血浆许可证有效期至 2011 年 7 月 31 日,因上述 5 家单采血浆站不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范围内,预计不能取得续期的单采血浆许可证,2011 年 8 月 1 日将停止采浆。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和疫苗制品,首个疫苗产品于2008 年上市。2008、2009、2010 年度血液制品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合并报表)的 84.55%、38.99%、59.44%(因 2009 年甲流疫情属突发因素,不具有持续性。若扣除 2009、2010 年度甲流疫苗收入 6.41 亿元和 3.09 亿元,2009、2010年度血液制品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合并报表)的 82.13%、78.69%)。根据卫生部等 9 部委《关于单采血浆站转制的工作方案》(卫医发[2006]118号)文件要求,按照“管办分离”,政事分开的原则,卫生部门与单采血浆站脱钩,原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设置的单采血浆站转制为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设置。为此,公司对原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设置、与公司保持供浆关系的单采血浆站进行了收购。2007 年公司在贵州省收购 6 家单采血浆站,在广西收购 4 家单采血浆站;2009 年公司在河南封丘新建 1 家单采血浆站,目前公司在贵州、广西、河南共有 11 家全资单采血浆站。若上述贵州 5 家单采血浆站被关停,公司将剩余6 家单采血浆站提供原料血浆,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公司”)在重庆有 7 家全资单采血浆站。近年来重庆有 6 家单采血浆站陆续开始正常采浆(2008 年 9 月武隆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2010 年 1月开县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2010 年 3 月忠县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2010 年 12月潼南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2011 年 3 月巫溪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2011 年 5月彭水单采血浆站开始采浆,因上述单采血浆站开采时间较短,目前处于开发期。),尚有石柱单采血浆站(原巴南单采血浆站)处于基建中。目前重庆公司尚未正式投产,重庆 6 家单采血浆站所采原料血浆除重庆公司报批生产文号试生产使用外,其余都储存于重庆公司仓库中。按照目前国家相关法规要求,重庆地区单采血浆站所采原料血浆专供重庆公司生产使用。
   公司贵州省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 5 家单采血浆站总采浆量分别占公司 2010 年、2011 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 59.91%和 55.08%,占公司与重庆公司2010 年、2011 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 54.56%和 48.10%。考虑到原料血浆 90 天检疫期和血液制品生产周期、批签发周期等因素,上述 5 家单采血浆站的关停对公
司 2011 年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一定影响,对公司 2011 以后年度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制定如下应对措施,以减少单采血浆站关停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1、请求相关主管部门协调保留公司上述 5 家单采血浆站;
    2、努力提高公司现有其他 6 家单采血浆站采浆量;
    3、加快重庆公司生产文号换发及 GMP 认证工作,争取重庆公司尽早投产;同时努力提高重庆 6 家单采血浆站采浆量;加快石柱单采血浆站建设进度,力求尽快建成采浆;
    4、加快疫苗新产品研发及上市步伐,逐步提升疫苗制品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
    5、积极寻求在新的地区新建单采血浆站;
    6、做好公司传统市场及重点医院血液制品的供应工作,在政府价格指导范围内适当调整部分产品供应价格。
  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