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观察2019年第29期:供需两弱几成定局

发表时间: 2019-08-06    来源:海通证券

7月全国制造业PMI线下小幅回升,但仍处历年同期新低,指向制造业景气仅是季节性回暖,难言改善。而中观高频数据也表明,7月供需双弱几成定局:需求端,地产销量增速回落,乘用车批零增速双双下滑;生产端,发电耗煤降幅扩大,汽车、钢铁和化工等行业开工率也都处在历年同期偏低水平。

    7月底政治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政策层面保持定力:一方面,继续坚持以减税降费为主要抓手的积极财政政策,强调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对房地产未见放松迹象,不仅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而且明确表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不搞需求刺激意味着本轮经济筑底回升的态势将较为平稳,而通过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有力地保证了经济增长质量。不刺激强改革正是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

    需求:下游地产、乘用车走弱,家电偏弱,纺服改善。中游钢铁、水泥、化工均走弱。上游煤炭、有色走弱。交运分化。

    价格:上周国内生资价格普遍下滑,国际油价回落。

    库存:下游地产回补、乘用车去化。中游钢铁、化工回补,水泥去化。上游煤炭、有色回补。

实体经济观察2019年第29期:供需两弱几成定局.pdf

声明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仅提供给本公司特定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或阅读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海通证券官方网站(www.htsec.com)刊发的证券研究报告为经合法授权发布,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的授权刊载详见海通证券网站的相关业务公告。本公司郑重提醒公众投资者,请审慎使用从网络或其他媒体、机构获取的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的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仅向特定客户传送,未经海通证券研究所书面授权,研究报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权的其他方式使用。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证券研究报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特定客户作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公司研究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任何机构或个人在决定投资前,务必审慎决策、自担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