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继续购债:维持YCC——海外经济政策跟踪(海通宏观 李俊、王宇晴、梁中华 )

发表时间: 2023-01-05    来源:海通证券

【内容提要】

疫情与疫苗追踪:美国疫情持续好转,日均新增与死亡病例均有所下降,重症率仍接近于0。此外,美国与新冠相关的医疗负担仍在低位。欧洲与东南亚主要国家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均延续下降态势。截至20221231日,美国BQ.1与其亚系BQ.1.1占比之和首次降至50%以下,XBB.1.5取而代之成为头号流行毒株。

    
政策:日本央行连续三天进行计划外债券购买,并提出无限量购买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以及购买总额7000亿日元(53亿美元)1-10年期债券,以及3000亿日元的10-25年期债券。欧央行希望通过可持续大幅加息,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水平来抑制通胀,以使通胀率在2025年下半年降至2%。俄罗斯央行将允许以卢布形式向“不友好国家”银行汇款。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禁止向对俄石油“限价”的客户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但允许来自“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买家用外币偿还燃料债务。意大利议会通过约350亿欧元2023财年预算案。西班牙政府宣布价值100亿欧元计划应对通胀。

    
经济:美国房地产市场在高利率的环境下仍然低迷,202211月成屋销售增速仍处低位,20221020座大中型城市房价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且已连续6个月下滑。通胀与加息预期均回升。CME Group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1230日,市场预期20232月加息25BP的概率由上周的65.9%上升至67.7%3月加息25BP的概率由55.7%上升至60.5%6月小概率再加息25BP。美债收益率上行至3.88%,主因10年期通胀预期上行。欧洲经济景气指数仍然偏弱,德国与英国餐饮订单指数有所回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对餐饮消费的刺激作用或正在逐渐消退。

 

日央行继续购债:维持YCC——海外经济政策跟踪(海通宏观 李俊、王宇晴、梁中华 ).pdf

声明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仅提供给本公司特定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或阅读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海通证券官方网站(www.htsec.com)刊发的证券研究报告为经合法授权发布,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的授权刊载详见海通证券网站的相关业务公告。本公司郑重提醒公众投资者,请审慎使用从网络或其他媒体、机构获取的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的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仅向特定客户传送,未经海通证券研究所书面授权,研究报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权的其他方式使用。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证券研究报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特定客户作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公司研究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任何机构或个人在决定投资前,务必审慎决策、自担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