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已过,修复多少?——海通宏观高频指标跟踪(第53周)

发表时间: 2023-01-05    来源:海通证券

【内容提要】

本周全国交通和消费数据全面进入回升轨道,但修复高度仍有限。前一周开始见底回升的城市内交通继续修复,而前一周仍在底部的城市间交通和线下消费数据开始回升。这说明从全国层面看,疫情顶部已经基本过去,人口流动逐渐恢复,经济或已进入到修复轨道。但从修复程度来看,目前城市间交通仅修复至本轮疫情前的90%,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从结构来看,疫情发生较晚的城市,出行和消费也已经开始逐步修复。疫情发生相对较晚的长三角城市,如上海、杭州等,出行和消费数据在前一周仍在回落,但在上周,无论是城市内、城市间交通,还是观影、餐饮消费数据均已开始触底回升。不过,相对于修复进程开启较早的城市,其修复程度相对偏低。

    
下一阶段,经济修复是否能够持续,取决于疫情的演绎会否打断修复进程,例如是否出现重症率、死亡率更高的变异株,或者出现大规模的二次感染。

 

底部已过,修复多少?——海通宏观高频指标跟踪(第53周).pdf

声明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仅提供给本公司特定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或阅读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海通证券官方网站(www.htsec.com)刊发的证券研究报告为经合法授权发布,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的授权刊载详见海通证券网站的相关业务公告。本公司郑重提醒公众投资者,请审慎使用从网络或其他媒体、机构获取的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的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本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仅向特定客户传送,未经海通证券研究所书面授权,研究报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权的其他方式使用。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证券研究报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公司证券研究报告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特定客户作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公司研究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任何机构或个人在决定投资前,务必审慎决策、自担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