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投资者港股配置需求 海通首家获得港股level2行情授权

发表时间: 2017-08-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为今年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台风没有吹熄投资者布局港股的热情。24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报涨。

《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一部分港股投资者趁着台风港股休市,正在升级自己的交易和行情系统。 “据说海通证券已经获得港股level2行情授权,我正想试试,今天就在和客服咨询这个事儿。”港股投资者刘峰(化名)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投资者对券商所能提供的港股交易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不仅仅需佣金低廉,也希望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823日,海通证券收到香港交易所通知,公司获得港股level2行情授权,成为内地首家获得该授权的证券公司。数据显示,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港股通交易量有四个月位居行业第一。

港股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桥头堡,成为各路资金包括大型机构投资者和一般个人投资者的出海首选。这次大券商领先,他们在港股通等多个国际业务上积极布局,反应快速,综合专业服务能力受到认可。此次海通证券率先获得授权也是由于已经积累了较大市场份额的优质客户资源。港股投资正是顺应了投资者的现实需求。

记者了解到,其他多家大券商也在积极申请港股level2行情授权的路上,揽客升级战正式打响。  

佣金战升级至技术战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相继开放,港股与 A 股的联系日益密切,内地投资者有机会投资优质港股。港交所的数据显示,2016年按交易额计算,港股第一大外地投资者来源是英国(23.1%),第二是内地(21.5%),第三是美国(20.1%)。以成交量计算,内地资金首次超过美国资金。

内地投资者已是机构眼中的“香饽饽”,更引发了内地、香港两地券商的揽客大战。各种揽客策略层出不穷。

自打“港股通”开通后,香港券商就不断推出诱人的佣金优惠活动,吸引内地股民。此前,多家香港券商曾给出开户享受一定期限免佣的优惠。

不过,随着对港股市场的参与日渐深入,单纯佣金优势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港股交易的需求,越来越多券商开始着力推出港股增值服务。

投资者都了解,Level-2行情素有“短线高手必备工具”之称,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实时交易数据,可为投资者提供十档买卖盘、逐笔数据、委托队列等多种升级数据。

据悉,此次港股level2行情服务将透过“海通证券e海通财”提供,并于20179月上线,海通证券将向客户提供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并且核心客户还可以免费获赠一年的level2行情。

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evel2行情对港股投资者帮助很大,因为港股一般是延时行情,而level2行情是实时的,且提供十档行情,速度也很快。”

记者了解到,港交所对连普通行情都是收费的,十档行情收费更高,这也是很多券商不提供普通的实时行情的原因。港交所level2行情每人每月要收200港币,普通行情也需每人每月80港币。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港股市场的火热,为抢夺客户和市场资源,券商纷纷通过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实现对港股市场的布局。  

随社保基金脚步赴港淘金

投资者对港股越来越热情,源于港股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

在全球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投资者愈加重视跨市场的大类资产配置。港股由于具备估值相对较低等优点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再加上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内地资金在港股市场投资的比例也日渐增加,相比十年前增加了近两倍。

2017A股呈现横盘震荡态势,但同期港股表现却很“燃”。

 统计显示,截至822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4.55%,不仅碾压A股,更是跻身全球表现最好指数之一。

以海通证券为例,上半年港股行情向好,公司近六成港股通客户盈利,人均盈利超过11万元人民币。

那么问题来了,港股已经涨了这么多,还要不要跟

不管你跟不跟,社保基金已经打算去港股投资了。据媒体报道,821日,社保基金港股投资管理人答辩工作正式展开,这也意味着答辩结束和管理人确定后,社保基金将启动港股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