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境内企业债券通中票成功发行 海通证券牵头主承

发表时间: 2018-02-07    来源:证券时报

由海通证券牵头主承销的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租赁”)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通)于2月2日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3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80%。据悉,该债以1.44倍的认购倍数及10%的境外投资者中标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关注。

中航租赁是国内首批内资融资租赁企业,也是唯一拥有航空工业背景的专业融资租赁企业,目前租赁资产规模已突破800亿元,中诚信国际、惠誉分别给予“AAA”和“BBB+”主体信用评级。

该债为境内企业发行的首单中期票据债券通。此次成功发行体现了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中长期配置需求及对央行一系列“北向通”政策的认可。该债也是首单以债券通形式注册的中期票据。交易商协会在注册阶段对债券通产品的专业指导给予了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按投资人需求设计多元化产品结构的空间。

海通证券为第一批参与债券通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海通证券共参与发行了3只债券通产品,分别为17中铝业SCP007BC、17汇丰BC和18中航租赁MTN001BC,深度参与债券通产品的创新和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