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举办调研活动 搭建债券发行沟通桥梁

发表时间: 2018-03-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3月30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融资部在山东青岛举办“胶东地区地方国资企业联合调研”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市场投资机构和债券发行企业,搭建发行人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沟通桥梁。

本次活动共有9家债券发行企业与近40家投资机构参与。债券发行企业包括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乡建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山东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参会投资机构涵盖地方商业银行、基金、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和券商等。

海通证券债融总部相关负责人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17年海通证券在山东省及东北三省累计完成债券融资178.92亿元,在92家券商中排名第一。山东省是中国经济大省,2016年GDP全国排名第三,中国北方排名第一,山东省国有企业发行债券截至目前无一单违约。胶东地区主要涵盖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座城市,其GDP总量占山东全省33%,财政收入占比36%,通过这场活动,将北方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的最优质企业向全市场机构推介意义重大。

当日,债券发行企业分别向投资者详细阐述了各自经营状况、财务情况、未来发展战略、拟发行债券条款设置及发行计划。机构投资者分别针对各发行人企业所处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发行人在所属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政府支持力度、发行人在建项目情况、未来资金支出规模及融资情况等方面,积极踊跃地与各发行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出较高的投资热情。

资料显示,活动主办方海通证券是全市场综合实力最强的债券主承销商之一,于2015-2017连续三年蝉联上海证券交易所评选的“优秀公司债券承销商”称号。

据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相关人士介绍,海通证券是交易商协会项下9家具有A类主承销商资质的证券公司之一,具备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参与全国范围内票据产品的资质,同时海通证券长期位列企业债券承销业绩第一位,亦体现与主管机关的良好沟通能力。海通证券债券融资总部采取属地化办公,在多个城市设有办公场所,形成以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及农村信用联社为基础的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销售网络,拥有“债券品种市场全覆盖”、“管理水平高效”、“资源储备充分”、“创新能力首屈一指”的显著市场优势。

上述人士还透露,本次活动是今年海通证券债券融资总部在山东地区主办的第一场联合调研活动,活动收效良好。在今年宏观经济形势趋于复杂的大背景下,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将一如既往秉持全力服务客户的理念,通过举办更多推介调研活动搭建发行人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沟通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