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与海通证券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18-05-16    来源:证券日报

5月15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海通证券公司就投资者联络与服务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投服中心在前期开展投资者联络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投服中心投资者联络点范围,扩充投资者联络员队伍,逐步完善投资者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夯实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

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同业公会、海通证券、投服中心领导以及投资者联络点负责人代表和联络员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在致辞时表示,上海证监局始终坚持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投资者保护各项要求融入日常监管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和成效。在当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复杂程度不断提升、开放度不断提高的环境下,更加需要投服中心这样的公益机构、直接服务投资者的证券公司以及监管部门,共同携手加强对投资者状况与诉求的了解,通过有效的投资者教育来提升投资者的市场认知与规避风险的能力。目前,上海地区聚集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经营机构注册和管理总部,各类监管对象约7200家,涉及到大量的各类投资者。希望海通证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投服中心紧密配合、积极协作,共同为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上海证券同业公会会长、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是证券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证券同业公会设置了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网站上专门开辟了“投资者园地”栏目。通过普法警示教育和投资知识宣传,帮助投资者建立依法维权意识,培育良好的价值投资观念。此次投服中心与海通证券的合作将有助于各方对接优势资源,共同开展纠纷调解、行权维权、诉讼处理等工作,将投资者的教育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表示,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并直接管理的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投服中心的宗旨和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主要业务是持股行权、纠纷调解、支持诉讼以及投资者教育及联络等。投资者联络是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此次投服中心与海通证券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的原则,就投资者联络和服务工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共同推进投资者保护和服务工作的基础建设,有效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表示,海通证券建立了投资者教育、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投诉处理三道“防护墙”,帮助投资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完善投资者投诉处理效率、解决率和客户满意率。此次与投服中心的战略合作,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带来积极影响。海通证券将发挥专业优势和网点优势,搭建中小投资者的联络桥梁,协助投服中心做好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投服中心在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新设35个投资者联络点,新增290余名投资者联络员。截至目前,投服中心投资者联络点共71个,投资者联络员队伍约550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