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滨江的一场公益徒步,能给西藏日喀则的贫困藏族大学生带去希望

发表时间: 2018-09-08    来源:上观新闻

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本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分。

今日,由《支部生活》杂志与海通证券携手,一场“美丽西藏”助学项目通过“运动+公益”的创新方式开展。海通证券员工们用在黄浦滨江公益徒步的形式,共募集60万元善款捐赠给30位今年考入大学的贫困藏族大学生,资助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并以此支持上海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市工作。 

“美丽西藏”捐资助学2015年由《支部生活》杂志发起,上海民营企业家、党务干部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藏族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数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大力支持,他们协调教育部门、学校和班主任提供学生信息并公示,由捐助人“一对一”直接把助学款给学生。此前,仅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已有102位学生受助,该校校长、上海援藏干部傅欣与同事们仔细筛选助学对象:应届高三毕业生,考上大学,品学兼优、困难家庭、确实需要资助。这些年来,资助日喀则孩子们上学的绝不仅是海通证券,在上海社会各方的支持下,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师生此前已筹资 270 多万物资助学帮困,并创造了 " 福利院公益课堂 "、" 家庭花圃合作社 "、" 乡村摄影文化基地 "、" 青稞田边的家长会 " 等 " 造血式 " 教育扶贫项目,帮助 205 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本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分。上海在去年已推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的11条《实施细则》,上海对口援建的云南省、新疆喀什、青海果洛、贵州遵义等地的各项目,具体内容、金额、项目联系人电话等都已公布,社会上需要更多像海通证券一样,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市场主体。今日的徒步活动上,记者了解到,海通证券还设立了海通公益专项基金,并成立海通证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关闭